2013年12月29日 星期日

法國巴洛克曲子──〈瑪黑Marin Marais 水手的進行曲〉



【古樂名家系列 II】

開創偉大年代的元老,古大提琴之神──約第‧沙瓦爾 Jordi Savall

我們認識了沙瓦爾在古樂界重要的地位,他早年從西班牙的加泰隆尼亞區自治區(如同中國的西藏)遠赴瑞士阿爾卑斯山腳下的古樂聖地-巴塞爾古樂學院學習古大提琴,畢業後,便任教於此,是巴塞爾古樂學院古大提琴教授的第二代傳人。在任教期間他也開始了他無數的演奏與錄音生涯,像古樂大將一般的,他召集網羅了世界各地最知名的古樂器獨奏家們,創立了專門演奏中世紀與文藝復興的古樂天團──「晚星二十一古樂團 Hesperion XXI」,與演奏巴洛克的「國家古樂團 Le Concert des Nations」。

只要能在這個樂團裡演奏的音樂家大多都是第一把交椅或世界知名與實力堅強的古樂家們,整齊劃一,如同一組名將麾下的大軍,這也是沙瓦爾對於古樂界最高品質的奉獻與追求。

這裡,帶給大家一首知名與好聽程度破表的法國巴洛克曲子──〈瑪黑Marin Marais 水手的進行曲〉由 沙瓦爾指揮「國家古樂團 Le Concert des Nations」所演奏。

http://www.youtube.com/watch?v=k5afkIn_eF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