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8日 星期三

〈Bach, Suite pour Orchestre n°1 BWV 1066, Bourées I&II〉

【出處】:台灣歐洲古樂e季刊 Taiwan Early Music e Magazine




【古樂名家系列 I】

古雙簧管之神──阿爾弗雷德‧貝納底尼 Alfredo Bernardini

古樂比古典音樂界發展得來的晚與年輕,古典界的許多第一把交椅如:海飛茲與曼紐因等大師誕生與活耀於20世紀初期,在他們的帶領與教導下,得以讓古典樂壇100年後成為蔚為壯觀的局面。

然而古樂呢?當古典的海飛茲等老大師逐漸凋零的時候,古樂才逐漸起步,從70與80年代開始,向大海嘯的浪潮般席捲歐美。

同時許多教父級的演奏家都誕生在這個多采多姿的大時代裡。
小編將在【古樂名家系列】裡,以懶人包的方式,像大家引薦目前依然活耀在古樂壇的大師們,他們在西方的知名度與魅力,與古典界的阿巴多與巴倫波因齊名,你可能第一次聽到這些大師的名字,但之後你將會知道他們有甚麼最新最熱門的古樂專輯,與在Youtube上與國外大型音樂會錄影裡,用手指指著他們的身影!

現今,在歐美的巴洛克雙簧管學生,幾乎每一位都認識或是曾經和Alfredo Bernardini學習過,他是當代最優秀與受歡迎的古雙簧管大師,也是古雙簧管學派的第一把交椅。目前為阿姆斯特丹國立音樂院古雙簧管教授。

1961年,出生於義大利羅馬,在古樂第一個高峰的80年代,20歲左右的他遠赴荷蘭主修古雙簧管,如今他在世界最優秀的古樂團裡演奏第一巴洛克雙簧管,如:弗萊堡巴洛克樂團、英國古樂團、巴洛克小提琴教父Sigiswald Kuijken的小樂團、古鍵盤教父Ton Koopman的阿姆斯特丹巴洛克管弦樂團,與古大提琴之神 約第‧沙瓦爾Jordi Savall旗下的Hesperion XX 晚星二十文藝復興古樂團,與Le Concert Des Nations 國家古樂團。

1989年他與巴洛克管樂翹楚的Paolo,Alberto Grazzi兄弟一同創立知名的Zefiro古樂團,另闢一條古樂的光明大道。他們專門演奏18世紀義大利巴洛克音樂與古典樂派等作品,他們錄製的韋瓦第協奏曲專輯極受好評,可為詮釋韋瓦第音樂的最佳典範之一!

當代最偉大的古雙簧管大師即將來台參加亞洲雙簧年會
12月20日晚上七點在嘉義大學文薈廳,
小編曾在歐洲親身體驗與票房保證,機會難得!
邀請你來體驗
清脆飽滿的古雙簧管之音,從熱情的南歐飄揚而來的大師風範~

(皮耶.韓岱Pierre Hantai 指揮 法國古樂團
阿蒙丁.拜爾 Amandine Beyer 第一小提琴
阿爾弗雷德.貝納底尼 Alfredo Bernardini 第一古雙簧管)

"0:46 巴洛克雙簧管與巴洛克低音管的主奏"

http://www.youtube.com/watch?v=Jy7xFe8YH3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